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新聞]韓娛每周一星:元斌@韓劇瘋子


元斌拥有精致的五官和阳光的笑容

韓娛每週一星:元斌低調奢華的演藝人生

2011年09月23日10:53  新浪娛樂

編者按:在汰舊換新速度飛快的娛樂界,人氣的保質期是非常短暫的。今天還是娛樂頭條,明天可能就會被後來者取代。但不管他們的星途指向何方,最閃耀的時刻都是應該被銘記的,新浪韓娛每週一星就是要帶領各位循著他們的成功之路找到感動。



本期每週一星是在內地有新電影《孤膽特工》(韓國名《大叔》)上映的韓國魅力男演
員元斌。元斌有著精緻的五官,完美的身材和優質的演技,也有著被中國觀眾熟知的代表作《藍色生死戀》。他平和的性格和低調質樸的行事作風也堪為演員界的楷模,年紀三十剛剛出頭卻有著眾多叫好賣座的作品。對於觀眾來說,元斌的作品和他本身都是一場饕餮盛宴,值得去細細品味。
韩娱每周一星:元斌低调奢华的演艺人生(组图)

夢幻中的俊美王子

1997年,元斌第一次獲得正式鏡頭是在金喜善和柳時元主演的電視劇《求婚》中。牽
著大狗的清爽小帥哥一襲白衣,長頭髮隨風而飄頗有些小清新的意思。在之後《我們的故事》中,元斌飾演的高中生又將他性格中有點野性同時又陽光積極的一面展示了出來。後來還有機會在風靡亞洲的韓劇《天橋風雲》中露了一回臉。現如今,當年沒有特寫的小龍套已經和當時的主角張東健一樣,在韓國娛樂圈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了。

同元斌的人氣和地位不成正比的是元斌作品的數量,雖然數量很少,但是品質卻相當
之高。而元斌徹底創造這一奇跡的經典作品就是電視劇《藍色生死戀》。在出演《藍色生死戀》之前,元斌就因為在電視劇《愛我好不好》中飾演學生,因為外形和日本巨星木村拓哉相似,元斌的人氣也高漲起來。隨後在《藍色生死戀》中飾演富二代韓泰錫的元斌塑造了溫柔細膩的男二形象。這個角色也清晰地表現著人性中最質樸的純愛,展示了初期愛情韓劇的特色。在劇中,元斌憑藉著俊朗秀美的外形,和催淚的表演,成就了他在整個亞洲範圍內的超級影響力,成為萬千少女心中的白馬王子。

韩娱每周一星:元斌低调奢华的演艺人生(组图)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人生境界

戲劇般的人生跌宕起伏,元斌卻永遠能夠把握自己的律動。元斌作為名副其實在鄉下
長大的的小孩,小時候的生活與大山小河為伴,無憂無慮。高中的時候因為參加電影演出而出道。因為元斌自己也是跆拳道三段,所以拍攝的非常開心,而元斌也就此對表演有了興趣,隻身一人來到首爾一邊打工一邊學習表演。從出道到大紅大紫,元斌有一點最為難得的品質值得所有人稱讚:他從不將人氣和金錢作為追求的目標,只是兢兢業業的將演員作為自己畢生的職業,腳踏實地的努力工作。元斌是一位不善言辭的、低調的藝人,他從不參加綜藝節目,作品又少,曾經是韓國最難採訪的藝人。在元斌看來,花樣的外貌和演員的高人氣都有些負擔。但是演員這一職業的魅力非常大,這些缺點也只是甜蜜的負擔,他從不後悔自己選擇的這條路。

一路走到頂級明星的元斌也不是一直順風順水的。元斌的好運氣似乎都用來遇到好的
作品了,生活中元斌遭遇的坎坷並不少。面對各種遭遇,元斌有一種順其自然的坦然境界,並始終將自己作為一個普通人去對待每一個挫折。如同他面對演技質疑,那就去學演戲;面對兵役,那就去服現役;面對腿傷,那就去治療。即使這一個個選擇根本不知道會對他這樣的大明星造成什麼樣的後果,他也只是為了讓自己平平凡凡的生活。

10年後再演泰錫成影帝

元斌走向影帝的路可謂是又長又短!長到出道10多年,長到出演了4部賣座電影才拿
到影帝;短在第一次出演第一男主角,短到出演了5部電影就獲此殊榮。4部賣座電影分別是《太極旗飄揚》、《我的哥哥》、《母親》、《孤膽特工》,元斌在這4部電影中的每個角色都仿佛鮮活躍然於紙上,能讓人身臨其境的感受到他們的喜怒哀樂。單從選擇劇本上,就能夠元斌對於事業的嚴謹。他步步為營,做的非常好,短期內不重複,長期中有比較,讓他的進步、他的努力和他的成熟一目了然。電影《孤膽特工》就是在這樣的狀態下被甄選出來的。在這部電影中,觀眾會見到和10年前糾結於生死戀的泰錫不同的新版“大叔”泰錫。元斌在《孤膽特工》中飾演一位隻身闖入黑幫營救鄰居小女孩的鐵血特工。這部電影初看很容易被人拿來和《這個殺手不太冷》作比較,實則不然。這部片子雖然也是槍戰打鬥血雨腥風,但是看後內心只留下人與人之間暖暖的真情味道。不怕死的特工有著一顆暖如冬日豔陽的心,而元斌的眼神中的淡泊清澈正如真心與黑色的造型和蓋住了一半眼睛髮型形成強烈的對比,和電影的主題一樣充滿了刺激和衝擊。而元斌帥氣的打鬥動作和依舊迷死人的大叔造型成就了這部電影的觀賞性,不愧是韓國2010年最賣座電影。9月16日《孤膽特工》在內地上映,這也是元斌親自來華宣傳的第一部作品,可見對此片信心十足,只可惜內地版因審片問題有所刪減。最後,引用《朝鮮日報》新聞中的一句話:“《孤膽特工》再次證明了元斌是一位具有強烈商業形象卻又極度才華洋溢的演員。”

(莎莎)

來源:http://ent.sina.com.cn/s/j/p/2011-09-23/10533425422.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