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分享]2011韓劇獨家盤點:這一年我們一起追的韓劇


2011韓劇獨家盤點:這一年我們一起追的韓劇

北京新浪網 (2011-12-20 09:57)
新浪娛樂訊 2011年即將步入尾聲,對於韓劇迷來說,追劇的日子又過去了一年。一年來,有哪些電視劇曾引起話題,又有哪些電視劇曾發人思考,有哪些電視劇給人心靈震撼,又有哪些電視劇給人感官刺激?在歲末之際,回顧2011年我們一起追過的韓劇,不知妳是否還能回憶起曾經看劇時,妳在做著什么事,聽著什么歌,想著什么人……

  從三大電視台的競爭結果看,2011年几乎是2010的重演,KBS憑借家庭劇一統天下,SBS依靠時裝劇惹人眼球,唯有MBC夾縫中求生存再次鬧饑荒,臨近年末頒獎禮又犯了難。2011年的韓劇,雖然沒有再次出現2010年《麵包王金卓求》那樣的收視率超過40%的國民電視劇,但日日劇《笑吧,東海》36.4%的平均收視率還是保持了家庭劇在主婦觀眾心目中獨一無二的地位,同樣《鵲橋兄弟們》、《相信愛情》、《我們家的女人們》以老百姓生活家長里短為主題的電視劇,也是常年稱霸熒屏,平均收視率均維持在20%以上。
  除去家庭劇的部分,對於海外觀眾、尤其是年輕觀眾層偏愛的迷妳劇,2011年的作品們同樣呈現出了新的特點,那便是兩極化嚴重。比起往年好壞劇少、一般劇居多的橄欖型結構,今年的韓劇可以說是好壞分明的磁鐵型結構──有大牌出演、情節卻一大糊涂,令人大失所望的﹔也有一群演員誠懇奉上、意外打動人心的﹔當然更多的還是宣傳攻勢足夠、效果也果然非同凡響的。小編在此對2011年的韓劇大膽排名給出自己心目中的top10名單,不知愛看韓劇的妳又鐘愛哪一部呢?
《Dream High》最熱血
Top10 《Dream High》──最熱血
  《Dream High》同《最佳愛情》一樣,同樣是聚焦演藝圈的作品,唯一不同的是,後者的主人公是過氣偶像,而前者則反映了為出道而競爭努力的高中生。因為所謂“練習生”的明星培養模式,《Dream High》可以說是一部韓國特色明顯的電視劇,劇中學生們為夢想執著的精神令人動容,而競爭的殘酷也讓觀眾了解到了時下偶像光鮮亮麗背後的故事,這同樣是一部讓人不聯想都難得電視劇。
《Sign》難得一見法制劇
  Top9 《Sign》──難得一見法制劇
  韓劇流行了近十年,題材一再出新,卻少有警法劇出現,這與港劇形成了鮮明對比。因此當《Sign》以第一部法醫劇的名義出現時,許多觀眾對它投去了關注的目光。電視劇以一件命案為主線,串起了整個故事,劇中法醫的剛正、政府的腐敗,兩股力量的較量使得全劇緊張刺激。
《妳能聽到我的心嗎?》最以情動人
  Top8 《妳能聽到我的心嗎?》──年度最以情動人的作品
  《妳能聽到我的心嗎?》的特別之處在於它以一個失聰的男人為主人公,用一場始于少年時代的愛情故事,來闡釋愛情中“聽心”比“聽話”更重要的道理。儘管故事脈絡還是免不了以商業陰謀為線索,但故事在人物交代上卻尤為動人。無論是少年戲部分,還是女主人公與智障養父的父女情,也包括男女主人公的愛情故事,都描寫得非常細膩,是近年來少見的以情動人的作品。
《守護Boss》萌神大集合
  Top7 《守護Boss》──萌神大集合
  “賣萌”本是小蘿莉的專利,誰也沒想到這會成為韓劇大叔的制勝武器,先是有《最佳愛情》大膽試水,取得不錯反響,到了《守護Boss》,編劇就索性寫了一出集體賣萌的故事。劇中,無論是情侶、兄弟,還是父子甚至情敵,看似不可調和的矛盾都靠著“賣萌”這一絕招積極化解,是難得的一出沒有壞人衹有“最可愛的人”的電視劇。
《49日》拋出許多人無法正視的問題
  Top6 《49日》──拋出許多人無法正視的問題
  同樣互換靈魂的故事,與《祕密花園》不同,《49日》從更深層次探討了一些我們不曾思考或無法面對的問題。全劇用一個當事者充當局外人的視角,提出了一個怎樣才是真感情的問題,“49天找到三個真心為我哭泣的人”這一命題一度令觀眾開始思考自己的人際關係。

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